我(1)寫文章是一種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說話方式。 很多時候我們對別人勸勉的話,其實我們自己也做不到!因為人在當下時,經常都會陷入情緒而不能自拔的。所以,才會有某某憂鬱症名醫自己也自殺身亡等事件發生。做治療也是一種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方式。我常在別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關鍵字子,或是拖延被動、或是情緒化…..或是親子衝突、或是婚姻困境….都是自己也正在面對或是已經稍微脫困的人生挑戰。透過與個案思想上的交流,了解對方猶豫憂鬱痛苦的原因,我彷彿看見對面坐的就是自己。跟他說的話其實也好像在對自己說。只是常常對方以為我們是超脫人間痛苦的得道仙網站優化人,只要輕輕一揮仙杖,他的世界就可已充滿快樂。其實,我們也在努力當中啊!我是個討厭虛偽的人,偏偏人生總得適時地虛偽一下。即使治療當中遇到了自己也還在面對的問題,也不適宜跟對方坦白說:「我跟你有同樣的困擾耶!」所以在協助個案走出困境的同時,我常處於「說一套做一套」搜尋行銷的不一致的痛苦當中。但是,透過真心協助對方澄清自己的迷思,我也跟著得到成長。所以,雖然時常感到汗顏,我還是始終如一地走在這條彼此療癒的道路上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35jodw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